鼹鼠

【艾尔海森×你】因学术而构建的“学术家庭”中是否存在真情

艾尔海森×你

ooc预警,文笔小白

和卡维以及其他角色cb向

彩蛋是后续

-


你和艾尔海森是以学术为基础构建的须弥常规学术家庭。


而你们研究的正是【因学术而构建的“学术家庭”中是否存在日久生情】


你的答案毫无疑问是肯定的,两个志同道合的人因相同的研究方向而构建家庭,他们之间有着共同的话题,久而久之被双方吸引是必然。


艾尔海森的答案则是:“不会。你好像不是很明白,他们之所以会轻易将爱说出口,是基于学术家庭这个关系所捆绑。从始至终,也不过是因为学术研究而已。”


为了验证,艾尔海森特意向教令院递交了申请,你和他将以学术原因构建一个家庭。


以亲身体验来向你证明他的观点。


艾尔海森认为,普遍而论,之所以会产生感情,是从一开始便不是纯粹因学术而构建的社会关系。


简而言之,从一开始便不是单纯的学术关系。




“你和艾尔海森?”卡维像只炸毛的鸟,整个人都不好了,“就算是为了学术,但这未免也牺牲太大了吧?艾尔海森这种人,居然会做出这种决定。”


卡维认真的看向你,“这里面不会有什么阴谋吧?”


在卡维看来恋爱婚姻对艾尔海森来说并不是必需品,他没必要冒着打破安逸生活的风险只为了向你论证他的观点正确与否。


说实话,这有点不像是艾尔海森了。


你笑了笑,没有回话,发出灵魂质问:“学长,说起来你居然住在艾尔海森家里吗?”


卡维连忙避开你的眼,打着哈哈,“哈哈哈,最近我和艾尔海森也有一个课题研究,借住,借住。”


你没有再追问下去,而卡维带着助手小梅溜进房间时,还不忘再三向你保证。


“放心,我绝对不会打扰你和艾尔海森的。”


“从大建筑师口中说出不会打扰到别人,真是稀罕事。”艾尔海森拿着本从书房出来,坐到沙发上翻看着,他唇角罕见的勾起点弧度,抬眼看向你,点了点自己的降噪耳机,提醒:“或许你需要一个耳机,才不会半夜被某人敲敲打打做模型的声音吵醒。”


你笑着感谢他的提醒,同时扭头看向卡维紧闭的房门。


艾尔海森的家中摆设中规中矩,就像他本人一样,无论如何都不会受他人影响。


可墙上却挂着与之风格完全不同的画作,让死板的布局勉强与美学沾边。


相比于经教令院审批下来而组建学术家庭的你和艾尔海森,卡维同他的相处似乎更像是常规意义上的学术家庭。


你不自觉的皱起眉,引来艾尔海森的注意。


“怎么?不习惯换个环境生活吗?”


“嗯。”你心不在焉的嗯了一声,“平日里的自由生活被打破,突然成有家室的人,是有些不习惯。”


艾尔海森毫不在意的翻着书页,“你不必太在意这个关系,就当是换个住所,你完全可以忽略我的存在以及另一位。”


你点了点头,想说些什么,犹豫许久还是没忍住说了,“艾尔海森,我和你组建学术家庭,这不是从一开始就摆明了你的观点才是正确的吗?”


你难免埋怨,艾尔海森并不会爱你,就像这个研究结果从一开始就已注定。


艾尔海森的视线这才从书籍上挪开,“这未必,一切都有可能发生变数。但、就算如此我也依旧秉持着我的观点,这点是无论如何不会改变的。”


你抬手抚上额头,头一抽一抽的疼,你就不应该同意艾尔海森的主意,事到如今也正如卡维所说,这一切都是艾尔海森的阴谋。


而目的只是为了坐实他的观点。


真是疯了——你思绪很乱,内心深处的声音告诉你,艾尔海森并非如此恶劣的人。


每天准点下班,下班后绝不谈论工作事宜的艾尔海森,怎么可能因为想要戏耍你,从而向教令院递交申请,与你组建家庭呢?


你有些累了,艾尔海森的家中只有两间卧室,一间主卧,一间客卧,客卧毫不意外的已经被卡维学长占去,而你想要休息,只能和艾尔海森一个房间。


你再一次后悔为什么要同意这个荒缪的决定,卡维学长说的没错,就算是为了学术,这未免也牺牲太大了。


艾尔海森似乎看出了的顾虑,他合上书,说:“你似乎对于要和我同居一室而感到苦恼,这点你放心,社会关系的构成仅是因为学术的话,我并不会做乘人之危的事。”


他语气顿了几秒,直勾勾看着你说、“这些天我会在书房凑合着睡的。”


虽然他语气平淡,表情也没有什么波澜,你莫名却觉得艾尔海森有些委屈。


委屈?你抖了个哆嗦,真是个可怕的想法。



如艾尔海森所言,夜晚失眠确实是常有的事,隔壁房间敲敲打打的声音自半夜起从未停止。


你瞪大双眼死死盯着天花板,手一次又一次的握紧,再一次怀疑这是艾尔海森的诡计,将房间让给你,很容易获取你的愧疚,而事实上却是将距离噪音源最近的地方让给了你。


你控诉艾尔海森,心中无声呐喊求着卡维早些休息,别再捣鼓他的那些东西了。


第二日,你顶着重重的黑眼圈推开了卡维的屋门,正在敲打模型的卡维僵硬的扭头。


卡维悻悻开口,难免有些心虚,“学妹,昨晚没睡好吗?”


你咬着牙说:“学长,从昨晚到今早,你精神状态挺不错的。”


卡维承认他忘记了,毕竟每晚吵的艾尔海森不能入眠是常有之事,卡维也不会关心艾尔海森睡的怎么样。


如今家中多你一个,他仔细思考接下来是否要控制一下,或者他再努力将这项工程做完,拿到钱后立刻马上买套房子了。


一夜没睡,你此刻只觉得头一抽一抽的疼,卡维学长定是习惯如此了,而你突然的到来显然是打破了这个家原有的和谐。


你该去适应这里的。


——才怪。


你捂着头,与艾尔海森郑重的提出向教令院撤销申请。


“这个研究已经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了,艾尔海森。”你表示投降,“我承认你的观点完全正确,本就没有感情的二人,哪怕兴趣相同,但也止步于此了。”


你留下这句话便离去了,甚至没有注意到艾尔海森是何种表情,但你想肯定没有任何波动。


卡维在你身后叫唤,他声音急躁“学妹,不是吧!我保证我以后再也不会半夜敲打模型了!”


许是意识到声音太大了,卡维立即又没了声音。




柯莱听着你的讲述,抓着脑袋觉得头好疼,半晌她挫败的低头:“你们搞学术的这些关系我理都理不清。”


你并未告诉她有关卡维的事,但事实上这也确实与卡维无关。你只是突然意识到,你和艾尔海森确实不适合组建家庭。


更往深处来说,是你本来就对艾尔海森存有不一般的感情,亲身去感受他不会爱你,这并不是实验,这对你来说很残忍。


“柯莱?还有....”提纳里刚刚巡逻回来,他有些惊讶,“你来了化成郭怎么不通知我一声,我们好久没有一起聚聚了,正好今天赛诺休假,大家都有时间,不如喊上艾尔海森他们聚在一起吃顿饭。”


赛诺点了点头,“很巧。”


你很想拒绝,别了,可千万别,若是和艾尔海森碰上,你只觉得尴尬。


但想了想,这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只是因为学术研究而已,你们还是朋友。


等到艾尔海森和卡维的时间很漫长,你们将平日里有趣的事都聊了一遍,最后你苦恼与艾尔海森为何会提出和你组建学术家庭,这根本没有理由。


赛诺突然开口:“你知道为什么艾尔海森要提出和你组建学术家庭吗?”


你呆呆的问:“为什么?”


提纳里无语的看着赛诺,柯莱往后挪了挪身子。


“因为他是艾 尔 海森。”赛诺认真的说:“我不久前和一位璃月朋友学到了尔有你的意思,所以这句话的意思是爱 你 海森。”


你龇牙咧嘴的听完了,甚至觉得有些恶寒。



彩蛋是【“艾 尔 海森”后续+艾尔海森视角】





评论(8)

热度(918)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