鼹鼠

【流浪者×你】捡到的失忆少年是你所信仰的神明

/散兵×你

你≠旅行者

ooc预警  文笔小白

彩蛋【神明所眷属之人,只会是你】


——


自从大贤者倒台已经过去了几个月,小吉祥草王成功夺回了须弥这片土地的统治权,众人欢呼的准备庆典,你失神的看着窗外寂静的月。


你似乎忘记了些什么,小吉祥草王是须弥人民的信仰,可你信奉的神明并不是小草王。


每每入梦,你总能看见神明的身影,但却触摸不到。


一个信徒忘记了她所信奉的神明,这是谁都不敢相信的事情。除非你对这位神明的信仰并不虔诚,可你清楚的知道,你此生认定的神明只此一人。


那究竟是什么导致了你忘记了他呢?


你原本是教令院的学者,大贤者倒台之后,你毅然离开了教令院,居住于丛林间。


屋外的风呼啸,转而大雨倾盆,正在发呆的你听到了屋外传来的敲门声,敲门的响声很小,屋外的人停顿的几秒,似乎并不打算再敲第二次。


你推开门,正巧看到少年转身离去的背影,你喊住了他,少年脸上带有歉意,他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头上的帽子只能勉强护住他的头发。


像是一只无家可归的可怜猫猫。


“很抱歉,那么晚前来叨扰,我没有打扰到您休息吧?”


你摇了摇头,少年并未打扰到你,他敲门的声音微不可闻,若不是你放空的思绪突然被这抹声音拉回,也是不会注意到的。


少年见你观察他,朝你露出温柔的笑来,他长相绝美,眼尾一抹红更是增添艳丽。


“我是游历至须弥的流浪者,雨势太大了,想在你这借住一晚,不知.....”


流浪者面色苦恼,似乎决定自己的提议过于唐突,这处立在丛林深处的屋子,居住的只有你一个姑娘,孤男寡女还是不妥。


你同意了,领着流浪者进了屋子。让他换掉湿透的衣服,换上了你少年时在教令院求学的校服。


屋子很小,但该有的都有,唯一不好的就是只有一张床。


空气似乎变的静谧,你准备打个地铺,让流浪者睡到床上,毕竟只是一晚上,你凑合凑合也行。


近来你思考那位从记忆中消失的神明,常常睡不好觉,睡床或是打地铺,与你而言并无两样。


流浪者觉得不妥,“我睡哪里都行,您太客气了。”


最终拗不过流浪者的你,还是睡在了床上,思绪纷飞,屋外的雨也停了,你翻了个身,对上了床下少年蓝紫色的眼眸。


这双眼睛让你一愣,莫名的熟悉感,紧接着你又听到了流浪者的道歉,他似乎很喜欢道歉,短短几个小时,他道歉了好几次了。


流浪者小心发问:“是因为我在这里,所以睡不着吗?”


你摇了摇头,沉默了好久,突然发问:“你能不能和我说说你旅途中见到的风景?”


流浪者眼中的光亮黯淡了下去,他再一次对你表达歉意。


“很抱歉,我丢失了过往的记忆,有关于曾经的一切我都不记得了。”


你有些惊讶,游历四方的流浪者,本身就是孤单一人,没有家人,没有朋友,四处游荡,如今又丢失了记忆,连过往都没有了。


你虽然不用四处流浪,但也孤独一人,比之流浪者也好不到哪里去,如今丢失了信仰神明的记忆,你的人生更是缺失了一块。


“我也忘记了一些事,你说奇不奇怪,偏偏就忘记了这一个。”


“对你很重要吗?”


“很重要。”


你望着那双蓝紫色的眼睛,在那一刻好像看到了梦中神明扭头睥睨而下的眼。


--


昨晚什么时候睡着的,你不记得了,但显然这是你这几个月来睡的最安稳的一次,少年絮絮叨叨的同你说了好多,他哼着曲调哄着你入睡。


你伸着懒腰走出房门,流浪者早为你准备好了吃食,他的厨艺很不错,没什么好意外的,毕竟四处流浪的浪人,这是必备的技能。


流浪者向你道别,感谢你昨晚的收留,可你却突然不想放他走了。


你放下手中的刀叉,抬头去看他,“不如,留下来吧,你居无定所,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


反正这些年来,你一个人在这里,也算孤独,有个人陪着不算是坏事。


流浪者有些错愕,他伸手去够帽子的手顿住,一直流浪的人,突然有一天有个人同他说,留下来吧,这里就是他的家。


他与你相识不久,你却突然提出这样的建议来挽留。


流浪者的手指微微弯曲,他将帽子戴到头上,撇过头去拉下帽檐。


就当你以为要被拒绝时,少年低低的轻嗯了一声。


“好。”


--


家里多了一个人,也不算是坏事。工作完的你回到家时,屋内早已飘出饭菜的香味。


流浪者很乖,他的日常生活就是在家中等你回来,你常常会担忧他是否会感到无聊,但流浪者表示等到你回家的刹那,是他最高兴的时刻。


渐渐的记忆中那个你所在意的神明,仿佛被你抛之脑后。你所在意的并不是神明,而是牵挂,如今你已有了你牵挂之人。


你和流浪者都是害怕孤独的人,两个人抱团取暖般的走到了一起,似乎水到渠成。


谁先袒露的心意,也并不重要,你只知道那晚天上的星星很亮,你沉溺于少年含着爱意的眼眸。


这安稳的一切从什么时候开始被打破的呢?也许是确定关系后,流浪者越发黏着你开始就有了预兆。


你去工作,他也要时刻待在你身侧才能安心。


这一日你发现流浪者不见了,问过附近摆摊的老板,都没有人知道他的去出。


“你是说那位流浪者?我看他跟着旅行者走了,他们具体去了哪里?这我怎么知道?人来人往的我哪关注这么多?”


旅行者....旅行者为什么要来找少年?


你担心流浪者会遭遇不测,你更担心的是他为何会不告而别,跟着旅行者离开。


你内心的不安到达了顶点,旅行者肯定不会伤害他,可旅行者一定是认识他,流浪者不告而别只会因为那事和他的过去有关。


是了,你该记起来的,流浪者失去记忆,迟早会被之前的同伴认出,或者带走。


他会是旅行者的同伴吗?他会抛下你吗?


你只知道,你不能失去他。


--


流浪者还没有回来,你有些失落的看着面前早就凉了的饭菜。


果然,他是抛下你了。


你一点食欲都没有,蜷缩在角落里,如今你又什么都失去了。


屋门被人敲的震天响,你都没有心思去管,碰的一声门被人从外面踹开,你一点力气都没有,掀起眼皮去看,你只看到那颗在黑暗中亮的出奇的神之眼。


“哈?摆出这样一副悲伤的模样干什么?不会以为我抛下你跑了吧?”


“确实,我一开始是有这种想法的——嗯?你真信了?我和你开玩笑的。”


流浪者轻声啧了一下,蹲下身擦干你眼角的泪水,他捧着你的脸,你们额头相抵。


“我怎么可能会抛下你呢?”



彩蛋是后续剧情+散兵视角初遇





评论(9)

热度(1705)

  1.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